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南投:溪頭深呼吸

20060731
家裡兩老趁著幫我載東西的機會要到高雄去玩,好遠啊!第一次應該不會有第二次開車這樣長征。坐車太無聊,當車子經過台中的時開始想著上次未成行的溪頭之旅。上次去溪頭已經遙遠到沒又記憶,腦袋只剩下一張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入口跟弟弟合照的影像。 還好車上有NB,用papago規劃一下路線就成了。但是人腦還是搞了迷糊,在某某交流道要從中山高轉到第二高,居然沒看到指示牌跑到斗六去了。

從竹山交流道下,爬半小時山路就到了。沿路上有很多路標寫著"住宿登記處",千萬別被騙,這些都是私人旅館用來矇混觀光客的伎倆。入口處也是一大堆歐巴桑在攬客,大概是非假日住客少,一直死纏著不放很討厭。但是我們臨時起意沒訂房間,後來遇到一個天品民宿的老板娘,去看了房間還不錯價錢也很划算就定下來。四人房小木屋兩千左右,還送三張門票。最後我的心得是,溪頭真的很大,一個下午走不了多少步道。打算在溪頭過夜體力又不錯的人,真的建議住在遊樂區裡面。隔天早上可以繼續到裡面走走,清晨的森林有另外一番感受。

剛到看到入口很陌生,原來這是近幾年才完成的新入口。新入口有很大的停車場,非假日顯得空曠。有很多登山客就開休旅車,直接在停車場搭帳篷,既接近大自然還省了住宿費。搞定了住宿的事,老闆娘建議我們在往上開可以到舊入口,離登山步道比較近。進去之後往西邊的方向走,先去看看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長什麼樣,下次可以考慮來住。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森林裡,空氣清新涼爽真的是透心涼。沿路有很多很多筆直高聳的杉木,就是所謂台大實驗林場。







途中經過大學池,並沒有看到什麼令人驚嘆的了不起景點。其實讓我讚嘆的是當剛走入森林,呼吸到的前幾口空氣。深山裡涼涼的風,及這片好像走不完的森林就是最棒的景點。接著看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放幾張照片上來。年代有點久遠的木造平房所組成,有很多獨棟的套房出租,重點是跟整個環境融合在一起。繼續往上走,比較特別的是最近蓋好的空中走廊。架起比杉木還高高的環狀步道,整個走完不用10分鐘。可惜因為我們晚到10分鐘沒機會上去,開放到下午四點而已。

走一個下午腳很酸,但並沒有讓我過癮。總覺得還有很多步道沒去走走,遊樂場的東邊有一些景設施沒看到可惜。溪頭是一個可以來很多次的遊樂區,有心的話先研究森林裏的步道路線。我想一定有書介紹裡面的各種植物,懂一點的話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溪頭耶 我到是沒去過那
我也很想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有時候放鬆一下自己也是件不錯的選擇
讓自己的思緒稍微沈澱一下
相信未來是會屬於你的

jimisu said...

to mark
Blog有人看耶,真高興。
溪頭真的很不錯歐,去了還想再去。
如果是上班族,建議禮拜六要去先提前一個月訂房間。既然旅館都算假日的錢,那就住好一點。先從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