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夏天解悶聽南方之星

     桑田佳祐&南方之星 二十年超級精選:海之Yeah!

對我來說,這是個特別的夏天。跟其他夏天不一樣,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很需要放輕鬆,聽聽桑田佳祐沙啞奔放的嗓音有點效果。國中的某個夏天放學,經過賣卡帶唱片攤在放 剛澤斌的你在他鄉(翻唱自南方之星)。考二技的夏天,一個窩在租來的房間,晚上唸不下書聽南方之星的精選輯。共通點都是夏天,鬱悶的心情跟塞住的腦袋。

桑田佳祐在大學時代組的樂團, 以奇特的唱腔與誇張的肢體動作獨樹一格。就是那種喜歡搞怪以及把妹妹的樂團,即南方之星的前身。他們的音樂很容易讓人與夏天、海邊連結在一起。輕快的旋律,可能是描寫在夏天海灘看到的可愛女孩,光想像這場景就讓人開心。聽桑田佳祐唱思念情人或是哀傷的歌曲,舒緩了我那低潮的情緒。

有人說音樂是百憂解,南方之星就是療傷系的聖品。如果覺得快樂不起來,趕快服用保證見效。

破浪強尼\桑田佳祐
奔馳在藍色的海邊   戀愛的季節來臨
在你等待夢想與希望的廣闊天空

沾染了熾熱的放射線 吻在濕透的身體
同樣的海浪不會再來 不想逃離開

曾在某夜向上天發誓要好好照顧你
但是怯懦的性情與心口不一的行徑卻刺痛了身

所以 說我愛你
變成天使
然後笑容以對 再一次
海浪的聲音打在我苦悶的胸口

有一天再度擄獲你的心
變成你的男友
相吻 相愛
在無盡的夏日誘惑
人會徬徨 戀愛是烈陽遊絲
嗚呼....甦生

沈浸在紅紅太陽 風吹著水面的風帆
人們緊緊追求就快消失不見的愛情燈火

在每次的「邂逅」「分離」發誓再也不陷入情網
孤獨的太陽下眼淚盈眶

也曾向星星祈願 希望夢想能實現
你已發現 在我們的大海 黎明將不再來臨

總是肩並肩
觸動我
拭著淚水 再一次
在回首的窘狀裡 不要說「再見」

眼看兩人沈默不語
變的冷淡
變了心 愛是什麼?
大海低鳴的黑暗之中
月兒朦朧遙遠
秋天已甦醒了

曾在某夜向上天發誓要好好照顧你
但是怯懦的性情與心口不一的行徑卻刺痛了身

所以 說我愛你
變成天使
然後笑容以對 再一次
海浪的聲音打在我苦悶的胸口

有一天再度擄獲你的心
變成你的男友
相吻 相愛
在無盡的夏日誘惑
人會徬徨 戀愛是烈陽遊絲
嗚呼....甦生
. . . 望著夏日海灘上的比基尼少女,回想以前逝去的戀愛。抓著衝浪板,衝向海洋,藉由征服海浪來排解感情上的不順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