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玩遊戲:特攻神諜3


有一段時間沒打電動,半年前玩任天堂 GameCube 的惡靈古堡 4 。這次是PlayStation2上的特攻神諜3 ,兩部都是經典遊戲。惡靈古堡的氣氛營造得很棒,聲光效果極具臨場感。我們會在晚上玩,把客廳燈光弄得昏暗,帶上耳機調高音量。主角走路時地板發出的聲響,開槍的立體聲。當融入那種氛圍,把自己帶到另外一個世界。我最喜歡裡面的電鋸男,生命力特強手持電鋸,被他追著跑。一不留神電鋸從頭上劃過,主角倒地斃命,真是刺激。玩惡靈是很容易被突然出現的怪嚇到,或是被一群怪追著跑。

特攻神諜是個比較注重鋪陳的遊戲,感覺沒那麼緊湊跟驚悚。扮演一個間諜特工,無聲無息的把敵人幹掉,是另外一種角色扮演的感覺。我很喜歡當狙擊手的場景,把自己隱藏起來,遠遠的瞄準敵人。記得看過尚雷諾的LEON,劇中敎小女孩如何成為殺手。新手先學習使用狙擊槍,雖然可以避開危險但是失誤機率也大,高手都是近身攻擊。玩特攻過了一兩個任務之後,學習高手的殺人技巧,靜靜的溜到敵人後面用刀劃破他的喉嚨。就算撿到了AK-47或是狙擊槍也盡量不要使用,因為我是最強的間諜。

玩得起勁的時候,誰都不能檔到我的電視,就連我可愛的老媽都不行。因為這時候我不是誰,我是遊戲裏的人物,很專注的進入另一個世界。現實生活的事物變得沒有那麼的讓我投入,發現我放輕鬆的看待真實世界。在真實世界扮演自己太久,太認真太緊張,好像每件事都很重要很嚴肅。自從上次租了斷背山DVD回家看,看完了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不覺得好看也完全不受感動,沒進入看電影的情境糟蹋了它。跟家人去爬觀音山,身體運動了但我的精神卻沒有。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讓精神放鬆,就算還沒到實驗室報到的這段暑假。

放輕鬆~ Jimmy。歡迎提供任何 放輕鬆的點子。決定增加一個分類主題分享放輕鬆的好方法,糟糕 !連放輕鬆都被我搞得不輕鬆了,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