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第一個週六:洗小狼 吃炒飯

小狼在七月初就做火車下來高雄了,老闆放我回家多混一個月,小狼留在高雄代替我愛高雄。一個月,歷經兩個颱風,就算停在騎樓依舊搞得非常髒。灰塵、鳥大便、生鏽甚至有人丟了一把雨傘在上面,小狼我對不起你呀。越想越是過意不去,趁禮拜六早上不去實驗室幫它洗澡。也要保養保養,很多地方都生鏽了。在宿舍後面停車場的樹蔭下,跟我的小狼度過了一個早上。天氣晴朗,涼風吹來,還蠻愜意的...

          洗完澡擦完乳液的小狼

20041020 小狼的故事(以前寫的舊文,該部落格已成廢墟)
經過數個閱覽遍各大拍賣網站.最後以三萬塊買下我第一輛檔車.2002年出廠的傳狼一代.車保養的很不錯,加好機油(SYM9000),防繡也有做.在試騎了兩次後買下它,說來容易,其中過程還是曲折.真是高興啊,近幾天都處於極度興奮狀態.彷彿回到20歲的青春少年郎.彷彿???其實我以年過25.賣車的小老弟整整小我五歲,我也是從20歲就開始肖想野狼,終於有了...

買小狼前的試車,遇到的趣事

為了買到肖想以久的狼,我跟小老弟約了試車.地點在北縣某捷運站,時間是晚上10點多.借到車想說繞著捷運站週邊道路騎一圈,"應該"會回到捷運站.當時本人騎檔車時數累積不到10小時,而且最後一次是三年前.一起步,加速換檔都很生疏...專心的注意著車子的狀態.第一個路口...接著到了下一個紅綠燈,應當右轉繞圈,誰知右轉後一抬頭...沒錯!!!最不想看到穿制服拿著交管棒的人民保母站在200公尺前,對著我瞧.我平時也是由衷的尊敬與愛戴為我們維持社會秩序的條杯杯大人.但是...這個當下,心裡打了個寒顫.

在過去的數個年頭裡,每次與條杯杯的相遇我總是像小綿羊一般溫馴的配合著.誰叫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在先.這一次,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像從前的每一次一樣,先放慢機車的速度然後確認條杯杯是不是想找我聚聚.(當時我附近並沒有其他機車,事後懷疑本人"可能"紅燈右轉.所以反應下就慢慢的往條杯杯的懷抱裡靠去,但是突然靈光一閃...靠!!!我騎的車不是自己的,又沒帶行照,這下如何與條杯杯解釋呢???一想到這將是一段相當不愉快的會面.我只好...心一狠,婉拒了條杯杯的邀請,加速的離去...頭也不回(但是想看後照鏡.哎呀...這個小老弟裝了一對小不拉幾的後照鏡,純粹裝飾性質,看不到.沒辦法,看不到我景仰的條杯杯的背影.

也不知騎了幾個路口,回過神來究竟身處何方.心想,那個小老弟會不會以為我奪車潛逃.最後...經過好心人的指引回到當初的捷運站.驚魂未定下跟小老弟傾吐意外的遭遇.

PS:奉勸所有看到的網友引以為戒,無論如何不可以拒絕警察攔檢.有甚麼困難可以討論,以免留下無法挽回的悔恨.


洗完車,當然要出去兜兜風順便吃午飯。來高雄已經一個禮拜,每次吃飯幾乎都跟實驗室的學長姐一起。午餐倒是隨便打發,晚餐就厲害了。學校裡面沒啥好吃,都是騎車去市區吃好料,到目前五天吃的都還沒重複呢。我對附近環境很陌生,所以那些店的位置還沒記得。有間小吃店的炒飯很讚,離學校最近,繞一繞就被我找到啦。就在學校跟渡船頭之間的巷子裡,阿雪小吃店(延平街8號)。上次點的是醬油香辣炒飯,很特別的口味吃一次就印象深刻。

          醬油香辣炒飯

不是第一次吃醬油炒飯,這裡的真的很好吃。米飯粒粒分明漂亮的醬油色,料有肉絲、火腿、洋蔥、辣椒還有蛋。吃起來很爽口不會太油膩,辣味很香辣得剛剛好。一盤才50塊,紅茶無限暢飲,紅茶蠻濃的味道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