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百靈咖啡豆研磨機:一個早晨的美好開始

一杯咖啡,可以解決早上頭昏昏懶洋洋的問題,幫大腦暖機準備做事。偏偏三合一隨身包真是個可悲的發明,讓那些想喝咖啡的人閉上眼睛勉強吞下的調味包。不知道是不是我水量掌握不對,三合一咖啡包怎麼喝都不對味。在發現星巴克半磅咖啡跟法式濾壓壺之前,沖咖啡在我的世界裡就是一個"鳥"字形容。對咖啡沒有研究,買咖啡豆當然是聽門市人員介紹或是看名稱順眼,大概就是不買口感偏酸的豆子,然後請星巴克幫我把豆子磨好帶回家。

學會用法式濾壓壺之後,泡出來的咖啡真是香。剛開始會不習慣這樣的咖啡喝法,沒有糖跟奶精的調味,不經修飾比較強烈的咖啡味。很快的我就喜歡這樣只有水跟咖啡,單純的味道不論濃淡都好喝。另外我喝罐裝咖啡的感想是,幾乎都要加糖跟奶精會比較好喝,直接喝沒有那種順滑的口感。當然依照個人喜好,我說的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

跟一般罐裝咖啡一樣會遇到的問題,放久了必定會氧化,然後不管買什麼豆子的味道會越來越相近,就是變酸了。食物就是新鮮才會好吃,咖啡豆也是。救星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百靈咖啡豆研磨機"別名砍豆機。構造類似果菜調理機,馬達加上刀子的容器可以將咖啡豆打碎。只要5秒鐘左右,可以將豆子打成適合濾壓壺的粗細。要喝多少打多少,豆子放在保鮮盒裡兩個月之後味道依然不會跑掉。

咖啡三兄弟,虛弱的躺著的是"CROSSROADS 哥倫比亞"咖啡豆,今天喝完了。


就這樣成為了泡咖啡的最佳利器,在家或是實驗室都可以喝到新鮮的咖啡。整個過程其實有點小麻煩,砍豆子泡咖啡算四分鐘之後倒出來,喝完之後必須清理器具。不是有句廣告詞,"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早餐咬著每天口味都是差不多貧乏的福利社三明治,跟阿薩姆奶茶搭在一起感覺就有點慘淡。只要配上經由情趣的過程所生產的咖啡,可以將平凡的早晨變得美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泡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