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觀音山 硬漢嶺

自從老爸把艱苦的客運公司駕駛員工作辭了之後,每個禮拜一都會到觀音山去爬山。暑假我在家實在過得太懶散,連我爸都看不下去的把我挖起床,拉我去爬山。那個從淡水看來很優靜的觀音山,其中有一條具有響亮名字的登山步道 硬漢嶺。它的歷史原由我沒仔細去考究,隱約知道跟憲訓中心的憲兵弟兄可能有關係。

還不到入口聳立在眼前的蒼翠山壁。

真是好地方,整個步道幾乎兩旁是觀音竹跟綠樹成蔭,石階走起來也比較輕鬆。當天正好碰到一群國中生,老師帶上來健行。

哪裡來的OGS(歐吉桑),腰掛S腰帶,手拿兩支雨傘,腳採拖鞋。沒錯!正是敝人的老爸。這些裝備都是有用途的,首先 S腰帶用來束住大肚子還可以掛水壺 。怕下雨,雨傘間拐杖用。我老爸說,穿拖鞋爬山比較輕鬆。

這是我第二次來,石階總共大概2100階左右,以OGS的步伐速度爬上山需要1小時,下山40分鐘。整個走下來不會很累,可以享受流汗的暢快。不需要擦防曬,幾乎都有樹蔭遮蔽。 我們都是禮拜一來爬,沿途走十幾步就會遇到登山客,聽說假日人非常多。

爸媽說他們之前上山遇到過阿兵哥,一問之下是駐紮在山上的,每天三餐都是要步行下山買食物。在這邊當兵真是健康啊~,不過應該是個沒有長官會來督導的單位,可以練身又不用作雜務。就好像人生一樣,會遇到很多困難。到底是好事是壞事,就看自己用什麼心態跟作為去面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