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華麗到郵局阿姨都科科笑的生日卡片


親愛的mia老師驚心製作給小弟吉米我的生日卡片,其實生日並非這兩天,但孳孳不卷的猴老師忙於照料pj國中的可愛小猴子們,公務繁忙之餘能有這樣極具創意的卡片著實令人讚嘆不已。

大概是12點多學校收發室寄mail給我通知有掛號。滿心期待飛奔到距離實驗室千里之外的行政大樓。到收發室用力一轉門燈暗暗的被lcd螢幕照亮臉的小姐一附被流浪漢騷擾的表情跟我說『現在是休息』。原來才45分,只好在大樓裏面學蟑螂爬來爬去,看到學校建校紀念銘上面開始籌備的那年即是我出生那年。歐~真是間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第一屆學生...電機工程研究所....邱日清,哇塞!cool,系上做ic的邱老師是第一屆學生,還有誰比他資深!

好久歐...只好到菩提樹下坐著,看著鴿子踱步和旁邊的咖啡座人來人往,風輕輕的吹這裡是整間學校最自然涼爽的地方。我居然開始打瞌睡,睡著了也沒夢到佛陀或是耶穌心裡只想趕快拿卡片。終於等到一點再去轉一次門把,還是鎖著。就算有飛簷走壁的功力已比不上學校行政人員堅守準時休息準時下班的意志。最後硬是等到13:10的鐘敲了,收發室裏面的燈才亮起來。阿!大門警衛桌上不是寫休息到13:00嗎?算了,進去拿東西比較重要,當小姐遞給我卡片的時候勉強擠出『謝謝』,然後快步離開。

甚麼狗屁鬼話掰不下去了,拿到卡片看到信封才一掃剛剛滿臉的臭,我知道當下嘴角是上揚的,一點一點的歡喜在心裡蔓延開來。謝謝猴老師!


信封,據說郵局阿姨看到這信封就科科的笑。這是一支鱷魚,上面有之奶油猴叫鱷魚把蘇吉米吃掉。


封底,鱷魚的屁股。如果不標明,可能會誤以為是貓的屁股。


主角:卡片。讓我想起有一年我們一起從台北騎野狼經過九彎十八拐到宜蘭去參加同玩節。裏面有個吉祥物,我們叫他小賤蜂。

奉猴老師命令放在顯眼的地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耶~我是很愛鱷魚的猴老師~
幾米你喜歡卡片,真是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吉米真是幸福啊

jimisu said...

To 大尾
謝謝江大尾,期待喝你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