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Web2.0 用力挖美女照片



可以看可以點,可以噓可以推,可以分享還可以下載。

這讓我回憶起一件往事...發生在進入職場不久一個很菜的程式員(說自己是程式員,嚴格說來有點吹捧)。因為很新,我的位置是大家都不想作的廁所路衝。意思就是,同一間office的同事每天都會經過我的partition三次以上。

有一天下午吃完飯,上工前收mail。一位對美女研究堪稱達人的同事寄來一封很多附加檔案的郵件。不想有他,馬上打開,果然是身材惹火的美女照。正當大腦還因為血液集中在胃部龜速運轉著,對眼前的刺激還沒反應過來。廁所外的玄關玻璃門被突然推開了(有人從廁所走出來),聽到"歐~~~的一聲"。一轉頭那個發出聲音的人居然是我的課長L先生。L先生帶著淺淺的微笑,從我身邊走過,留下一整個驚慌失措的呆瓜"我"。

現在網路相簿已經氾濫到比地下賣藥電臺還多,老實說哪個男人不愛看,但是多到已經懶得點的地步。最近從Qing 先生的BLOG上面知道Diggirl。

為了表示敬意要特別介紹一下Qing先生,本名"王建興" 資訊界頂頂有名的人物,BLOG:一個程式者的胡言亂語。幾年前買下一本王先生絕版譯著 "Essential C++ 中文版",有一天好奇想找找王先生有沒有新的著作而連結到他的部落格。因緣際會(應該是遲早的必然),又找到王先生的學長,另外一為神人級人物"葉秉哲先生" a.k.a. William Yeh 的 BLOG 從此每隔幾個禮拜一定要上來這兩個blog朝聖一番。

透過所有使用者的推荐,把眾人喜歡的相簿連結到這網站。可以分享自己在茫茫網海所挖到的寶,其他人可以評分把最具有人氣的相簿推到頂。這個網站還提供了一套抓圖軟體,透過網友推荐的相簿連結,把整個相簿都下載到本機硬碟裡。Web2.0另外一個典型的應用,貼切的詮釋。

要是我老闆會說,這個東西好是很好,但是會造就更多宅男跟宅女。我們應該想辦法讓人們離開電腦走出戶外....XD

[補充]2007/03/26 19:44
再survey之後曉得Diggirl(前身是一套叫 幹圖王 的軟體)是個2007一月底才剛發表的網站,
Diggirl美女網站,「網站 + 軟體」新測試 這裡有篇精闢介紹及客觀的評論,文章推文裡有些網友的留言具有專業素養值得一看。 網路創業除了原創性、前瞻性以及技術門檻,最重要的能不能賺錢以外還有很多以前不曾想過的細節,法律問題等等...。目前Diggirl比較受爭議的大概是網站定位(是不是色情網站?),以及法律問題(著作權以及肖像權)。可以當作網路創業有趣的個案研究,至少提供的服務煽動男人原始的力量(原力 ^_* ),以及遊走法律邊緣的刺激感。到底會不會成功賺大錢,就讓我們持續的觀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想起了你的公媽位耶!(還有那 L先生~)不過不錯啦,我出去支援後都沒回去坐過我的位子過說!說真的,現在有一點懷念那些跟大家一起很操的日子說~ Orz

jimisu said...

不管以後會去那邊賣肝,在C公司那段時間會是最難忘的,像一張泛黃溫馨的舊照片。Team member人數不多,大家都很nice。很感謝當時照顧小弟的各位...

Anonymous said...

可惡的臭笨蛋幾米,閃來閃去的美女真是讓人惱

jimisu said...

是!MIA大人,那些不是美女只是網路上的虛擬圖像,合成出來的啦。息怒息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