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ubuntu 如何解壓縮 .RAR

搞了半天,同學暗暗的說玩linux要靠緣份。
總結網路上的資訊跟實際操作的結果只有幾一行字要打,要裝Xarchive嗎?不用!要安裝unrar-free嗎?也不用!那為甚麼
 ----------------
|sudo apt-get install rar    |
|                |
 ----------------
會裝不起來?
因為沒有天份啊~沒天份!沒天份!沒天份!
以下3個步驟輕輕鬆鬆裝rar套件。

Step1. Ubuntu:系統 --> 管理 --> Synaptic 套件安裝程式
Synaptic 套件安裝程式:設定 --> 套件庫

第3個選項, "Software restricted by copyright or legal issue (multi verse)" 打勾。

Step2. 把視窗下的Synaptic 套件安裝程式 關掉。因為直接搜尋 rar 套件會出現一大堆不相 關的,看到都眼花了,我們用command line mode 。

Step3. sudo apt-get install rar

打完收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厲害喔, 看來我是沒有緣份了...

jimisu said...

江課長客氣了~
這些雕蟲小技,是我這笨蛋煙酒生在看海的日子裡消磨時間。
另外,我修了一們嵌入式的實習課,那個博三的助教跟你長得好像歐。真是,到處都有david 江,嚇死我真是壓力大。

Anonymous said...

放心好了, 那個不是我的分身...
不過.. 他的額頭有比我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