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Just Run, Jimmy

最近蠻勤快的執行跑步這項任務,自從決定留下來唸書之後,覺悟到研究生就是要找事給自己做,首先就是讓自己的脂肪減少再想辦法整理腦袋裡的東西。

下午四點半是最好的時機,從實驗室散步到操場然後做簡單的腿部拉筋。慢跑,重點就是要慢,慢到自己可以持續跑30分鐘。聽說運動要20分鐘之後身上的脂肪才會開始溶解轉化成熱量,所以最好維持30~40分鐘。這個時間到中山的操場,慢跑的同時可以看到夕陽緩緩的落在西子灣。北邊可以看到柴山,南邊是高雄港的入口,中山大學的自然景觀就是這麼豐富。坐在草地上休息,空氣裡有海邊鹹鹹的味道根青草味混合在一起,旁邊籃球場傳來怒罵聲搞不清楚是在打籃球還是在打架。不要懷疑,這就是人生中美好的時刻,還想期待些什麼?

生活的範圍就在學校跟離這裡最近的家樂福愛河店之間,高雄市也沒打算把它搞熟。為了買咖啡豆特地找到名為南美咖啡的老店,這次買的是半磅的曼特寧。喝的出來跟之前的味道有所不同,但是我不太能用文字敘述出來。BBS上的說法是曼特寧會有土壤跟草的味道,好像真的蠻貼近的。另外也知道哪邊有摩托車零件行,學校的停車場車滿為患,不知道哪位仁兄不小心把我的小狼後面方向燈給撞斷了,方向燈這玩意兒還挺重要的當然得花錢消災。這就是我的高雄市,就這樣。

想把大部分的時間跟精力花在"找方向"這件事情上,不只是唸書那麼單純,已經過了埋頭苦讀把書念爛的時期。不知道老闆喜歡什麼,那就想想自己想做些什麼。大不了就是再亂搞兩年,反正已經亂搞了27年,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兄弟有這麼嚴重嗎?
亂搞了27年!
我倒是荒廢了27年!
因為我現在過的沒有很自在且快活!
過了三年的RD生活!讓我失去了太多東西了!
想想雖然有點後悔!但能怎樣呢!
生活還是要過的!對吧!
我猜你會這麼對我說的!
彼此多努力囉!

Anonymous said...

難怪最近下午都沒見到人...
我也需要跑步orz
下次記得約一下吧~
呵呵:)